【玉堂街道】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5-25 09:49信息来源:巴州区玉堂街道 作者:施敏 【字体:  

筑牢防汛“责任墙”。实行党政双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建立驻村组长包村(居),驻村队员、村社干部包组,社组干部、党小组长、村民代表包户的“三级防汛网格”责任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同时,抽调年轻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7支120人的重点村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救援培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织密防汛“摸排网”。组织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内水利工程、场镇街道、低洼地带、沿河人行桥梁、易滑坡地带等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逐一造册登记,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等,确保排查出的隐患点整改到位,并对已整改的隐患点采取“回头看”,确保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截至目前,已发现12处隐患点,均已整改到位,并开展了5次“回头看”活动,确保隐患整改做细做实。

当好防汛“宣传员”。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村(居)开展专题讲座20余次,结合案例进行讲解防汛救灾知识,并警示青少年切勿独自下河游泳、下河洗澡,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五烧管控等重点工作,组织80余名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详细讲解防汛减灾知识以及防溺水、应急避险自救等生活常识,提醒群众关注天气变化,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氛围。

审核人:蒋孟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