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01 09:45信息来源:巴州区司法局 作者:申玉萍 【字体:  

紧抓法治宣传。结合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大力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组织各司法所不定期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法遵法守法意识。今年以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80余场次,发放了20000余份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定期线索摸排。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严密排查有无黑恶势力参与、有无发生暴力行为,特别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10+3”重点领域。今年以来,全区排查调处矛盾纠纷779件,成功调解768件,成功率达到98.59%。

全面调查走访。开展涉黑涉恶类、重点领域乱象类型犯罪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调查走访工作,对重点人员从严落实管理分级处遇,按照管理等级要求对矫正对象进行走访、了解。今年以来,开展网上巡查60次15600人,走访227人次,并对“假减暂”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重点排查。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