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口镇】合理使用公益性岗位 帮助困难人口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30 17:40信息来源:巴州区曾口镇 作者:余国光 【字体:  

摸清底数。曾口镇严格按照《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2年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的通知》(巴区人社发[2022] 7号)要求,对全镇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摸排,摸清劳动力人口数量及就业去向,精准宣讲公益性岗位类型及上岗条件,严格把关安置。

规范流程。依据省、市《镇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等规定,严格“申报、使用、管理、监督”环节。镇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做好公岗人员的资料收集、初次审核、对上申报、录入系统、办理失业登记证并建立相关台账,做好2022年公岗档案;村委具体负责本行政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和使用。今年来,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贫困人口156人。

强化监督。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电话回访或实地查看,确保不在岗、顶岗等现象发生。对于公益性岗位的补贴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申报公益性岗位补贴,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补助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冒名顶替、骗取补贴、一人多岗等违规行为。

审核人:肖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