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茅坪镇】多措并举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09:12信息来源:巴州区大茅坪镇 作者:张刚 【字体: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及各村(居)为成员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各村(居)利用信息公示栏、村村响、横幅标语、LED屏等方式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宣传教育,提高产权人(使用人)、管理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大力宣传违法建设(使用)房屋、违规从事经营性活动的严重危害,普及房屋建筑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自觉抵制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健全政策引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自建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此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政策保障。

保障工作实效。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为各村(居)自建房安全排查提供了全方面技术指导,协调联系住建、房管等有关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辖区现场指导,确保排查工作得到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截至9月13日辖区已排查并录入系统平台房屋信息1883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53栋,建立2栋灰砂砖房屋明细台账,现已完成房屋图斑信息排查总量录入任务的90%。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灰砂砖房。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