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梁镇】三个“早”字抓实晚秋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4信息来源:巴州区平梁镇 作者:刘江、魏腾川 【字体:  

压实责任早谋划。提前部署安排,结合前期抗旱工作敲醒生产警钟,压实村组基层动员晚秋生产责任。提前谋划生产,到户规划农民增收产业,并由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驻村工作队组织不定时不定人抽查增收产业落实情况,确保产业下了地、有实效。

筹备农资早准备。抢抓物资准备时机,确保准备在先、“有粮不慌”。目前我镇已筹备物资有:洋芋种110余吨,肥料55余吨,农膜10余吨。抢抓田间管理好时候,利用好近期有利天象,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晚秋和秋冬季作物技术指导,因地制宜抓好秋洋芋、秋蔬菜种植,提前做好耕地轮作休耕以及扩种油菜工作。

发动群众早行动。发动群众抓好翻耕行动,并结合季节撂荒治理,进一步抓实生产。目前,全镇已翻耕土地10000余亩,主要用于秋蔬菜、秋洋芋、油菜种植。发动群众早准备,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及时组织农资到村到户。发动群众早谋划,通过压实村-组-群众三级高度重视,及时将晚秋生产任务落实,规划好秋冬季茬口衔接和品种布局。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