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梁镇】五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4信息来源:巴州区平梁镇 作者:刘江 【字体:  

全员下沉增力量。汛期期间暴雨预警信息发布之后,所有村(社区)常职干部必须在村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直至解除预警为止,不得离村。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在预警解除前吃住在村协调应急队伍、民兵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应急办、水利岗、国土所、住建岗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开展应急支援工作。

做好措施防灾害。我镇涉及的31个滑坡点位以及18个山洪灾害点位以及漫水桥、水库塘堰等重点区域,落实专人,所有点位按“三盯一”的机制,即“镇干部+村干部+灾害点位巡查员”机制,及时动态报告情况,防止出现人员涉险等情况。通过及时做好聚居点、房屋、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在漫水桥等危险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落实转移保安全。警情发布之后,各村(社区)对隐患危险区域人员要立即提前转移至安全区域,一旦某区域出现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转移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尤其注意老人户、土胚房等。目前,全镇紧急转移涉险群众21户42人。

动员宣传人人知。各村(社区)通过走访、微信、村村响、社组会议等方式传达区镇转发通报的各类预警信息以及险情状况,做到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准备。

严格督查强值守。成立专项巡查组,由书记、镇长带队分两路对各村(社区)进行专项督查,并通过视频联系不定时进行工作调度。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