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抢抓实晚秋生产 力保粮食稳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4信息来源:巴州区东城街道 作者:李文平 【字体:  

为弥补前期持续干旱给辖区粮食生产带来的损失,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抢抓时机并结合城郊地理优势,下大力气搞好晚秋生产,力保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立足实际定目标。立足城郊优势,以保收为基本,以增收为目标,及时制定详细的晚秋播种方案,按照“突出经济作物,平衡基本口粮”的原则,将种植任务具体分解到社区到小组,细分到户到田(地),并对晚秋种植品种和数量进行统筹安排,力求完成200亩秋洋芋,200亩小麦,200亩油菜,200亩秋蔬菜,100亩秋玉米,100亩秋杂粮,20亩秋大豆的目标。

分类指导齐推进。为完成晚秋生产目标,及时向农户印发和推送秋粮种植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坚持“群众主体、集体兜底”的晚秋生产机制,分类指导,切实通过教育引导,充分调动在家农户的积极性,做到有人可种、本人想种。对无人耕种的土地,由集体统一组建了4支40人的助耕队,帮助无人耕种户、缺劳户等助耕助种近300亩,做到了土地能种全种、种满种尽,不落一分。

巡回服务促保障。组建晚秋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队2支共6人,对辖区耕地实行网格化服务和管理,定点巡回指导,开展备耕、种植、管护指导等农技巡回服务8轮次,保障农作物耕种技术服务指导及时快速。同时,由驻社区领导干部与该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定期到田巡回督查,确保晚秋种植按质按量推进,切实为粮食稳产农民增收打牢基础。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