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三强化”切实做好晚秋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21 14:41信息来源:巴州区玉堂街道 作者:施敏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现场督导等方式,充分挖掘晚秋生产增产增收潜力,按照“扩面、提质、防灾、增效”的原则,将种植任务具体分解到各村(社区),细分到户到田(地),力求完成350亩秋大豆、925亩秋玉米、925亩秋洋芋、575亩的秋红苕的目标。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村响、发放宣传单、坝坝会、拉横幅、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广泛宣传晚秋耕种的注意事项,并充分运用网格员、驻村工作组的力量,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进一步使广大农民群众认识到晚秋生产对于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确保农作物增产增量。目前,已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召开坝坝会20余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次。

强化技术培训。组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19个村(居)对种植户、专业合作社等采用“集中培训+观看技术视频+发放技术手册”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帮扶、技术培训,积极推广优质抗病良种、免耕覆盖栽培、间套种和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确保群众多种、种好晚秋作物。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