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09:59信息来源:巴州区玉堂街道 作者:施敏 【字体:  

划分“责任田”,抓实组织领导。成立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玉堂街道区域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并在主城区内设置8个核酸检测点位,充分利用“办事处+社区+卫生院+派出所+志愿者”的力量,做实核酸检测工作,据悉,出动干部职工60余人,志愿者20余人,网格员20余人,卫生院18余人、派出所2人。

当好“宣传员”,营造社会氛围。通过流动宣传车,业主微信群,小喇叭,深入背街小巷、小区、楼幢进行强力宣传,明确核酸检测时间及点位,提醒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向居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等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和个人责任意识,达到全员知晓、全民防控、全力支持的宣传效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建好“摸排网”,确保应检尽检。提前建立以小区、楼幢为网格单元的核酸应检尽检人员底数清单,全面摸清辖区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同时,动态准确掌握辖区特殊重点人群等相关信息,建立人员信息台账,以网格单元明确采样行动路线,拟定分楼幢、分单元、分时段采样排序表,对特殊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应测尽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三轮核酸检测共计3万余次。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