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兴物流园】积极开展接访下访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29 09:46信息来源:巴州区盘兴物流园 作者:岳宝玉 【字体:  

畅通诉求渠道,突出信息沟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园区班子成员每日值班接访,并通过接访下访和接听电话、关注网上信访等方式全面收集打捞群众诉求,组建由党政领导负总责的工作专班,每日梳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实打实解决问题。妥善处理诉求10余件,区长信箱1条,无一疏漏。

强化接访下访,落实信访责任。持续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常态化,制定园区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实施办法,完善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制度,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策,逐人、逐事推动“事要解决”,确保做到“真接访、真倾听、真化解、真改进”。接待群众3批次,妥善处理涉及生态环保问题1件,违建问题1件。

强化信访稳定,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党的二十大重点时期维稳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园区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在园区信访环节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审核人: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