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生态环境局】协同联动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

发布日期:2023-05-22 10:35信息来源: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王宁宁 【字体:  

画好部门“同心圆”。为切实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按照行业监管、企业负责的原则,制定《巴中市巴州区2023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巴州生态环境局、区执法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局等部门对重点工业企业设施正常运行、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汽修行业喷漆作业、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联合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搭好政企“连心桥”。督促城区1900余家餐饮服务企业定期开展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对24家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抽测,对巴中市巴州区鑫源战残军人小汽车修理厂、巴中市巴州区宝鑫页岩砖厂等30余家涉VOCs企业进行面对面走访,帮助企业发现并指导解决有关环境问题。

备好环保“普法课”。精心开展“服务上门、送法入企”活动,在前期全面摸排走访、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组织辖区内汽修、家具、加油站等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培训,深入宣传VOCs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切实解决企业在VOCs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助企纾困促发展。

下一步,巴州区将继续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监管并重,统筹好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指导企业不断增强环保意识,既铁腕执法,又温情帮扶,推动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