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大实招”全力保障企业稳岗用工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4信息来源: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何爽 【字体:  

巴州区始终聚焦企业“用工难”问题,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引导和鼓励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精准问“需”摸排。聚焦盘兴工业园、巴州工业园、小微企业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开展保障企业用工“上门问诊”专项行动,精准摸排收集企业用工信息,规范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做到用工规模、缺工情况、薪金水平、技能要求“四个清楚”。深入70余家企业实地走访,摸排统计缺工岗位147个,帮助解决用工135人。建立失业动态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实时掌握30余家重点企业招工、退工情况,开展失业动态监测100余次,及时发现隐患、应对风险。

二是精心搭“台”对接。建强“区人力资源公司+乡镇零工市场+村社劳务专合社”三级平台,创新“求职意愿登记单+企业用工申请单+专合社用工派遣单”三单模式,畅通线上线下就业供需渠道。同时创新“三送进园区,春风暖人心”入企择业模式,促进人岗精准对接、高效匹配。建成区、乡、村三级劳务服务平台62个,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实现220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精细施“策”助企。建立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对一、多对一”联系服务制度,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成立“助企纾困服务小分队”,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设置“人社服务专员”30余名,不定期到企业开展包政策宣传、包援企稳岗、包用工对接、包指导培训“四包”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开展“巴州区助企纾困人社政策宣讲”活动5场,摸排并解决老廖家、正大建筑等企业“招工难”“技工缺”等问题13个。

审核人: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