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09:00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作者:苟波 【字体:  

完善应急预案。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十个最”“十一要”和“8个到位”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建立3个应急小分队,负责疫情事故的紧急处置,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加强知识宣传。利用微信、QQ、短信等多种渠道,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和科学健康指导工作,尤其是《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普通家庭、公共交通服务单位及公共交通工具、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南的通知》(巴市疾控发〔2020〕14号)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加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环境综合整治,对光荣院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家人和亲友的宣传教育,确保科学防治,有条不紊。

实施联防联控。深入摸排筛查干部职工亲人朋友中去过疫区、来自疫区和从疫区返乡的人员,区烈士陵园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区光荣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区军干所全面加强军休干部的教育管理,全力防控疫情蔓延,牢牢把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截至目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疑似病例。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