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体局】六落实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08:30信息来源:区教科体局 【字体: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巴州区教科体局认真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切实做到环境治理“六落实”。

一、落实爱国卫生运动。


    1月28日至31日,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消毒消杀。

二、落实清洁卫生宣传。


    通过电子标语、新媒体平台和下发工作指南,广泛宣传卫生常识和清洁消毒消杀方法,做到了干部职工、师生和家长人人知晓。

三、落实挂包责任制度。


    实行分管领导挂面、挂联领导挂片、机关干部挂校、学区主任蹲点、学校(单位)主责的责任机制,督促学校(单位)工作落实。

四、落实健康检疫登记。


    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单位(学校)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工作区和校园。

五、落实废弃口罩处置。


    按照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规范化处置要求,设置专用收集桶,广泛宣传处置方式,并详细处置登记。

六、落实督查通报问责。成立专门工作督查组,每天深入单位、学校开展督查通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