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镇】“党员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6 08:41信息来源:梁永镇 【字体:  

“由于近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醒您和您的家人做好防护,请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马紫婷正带领志愿者们向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这只是梁永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的一个缩影。

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镇党委进一步坚实组织保障,建立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建了“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宣传单,走上集镇街头,深入到社区居民小区和楼栋,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走访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讲解科学防护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湖北返乡来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沟通交流,掌握其每天活动轨迹并做详细登记,实行跟踪盯防管理。截止到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疏散了20多起群体聚集娱乐活动,所到之处,疫情宣传均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永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身“红马甲”,却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