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口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2信息来源:曾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自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曾口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省、市、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镇情实际,始终把住“切断传染源”这一核心关键,精准发力,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排查摸底到户到人。组织523名镇村干部及非本地公职人员对全镇在家的17385户60310人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湖北区域流动人口1357人、接触人员1412人,重庆、深圳、广州、温州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766人。对排查出的人员由一名村社干部和村医“二盯一”检测体温和监测活动轨迹。

二是设卡封控到村到路。组织144名镇村干部、民警、基干民兵、医务人员在高速路口及服务区、国省干道设立检测点,切实做好来往车辆登记及重点区域返程车辆劝返。辖区56个村(社区)组织设立88个卡点,对来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宣传疏导,劝返走亲访友和不属本辖区人员。为避免赶场日人员聚集,在场镇进出口设立4个卡点实行封闭式管理,群众所需日常用品、农资等均由村两委成员统一原价代购和配送,确保正常生活生产。

三是监测宣传到家到院。将具有乡土气息的“白话、土话”融入自编自导的音频资料中,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全天候不间断播放,以通俗易懂的图文让群众感同身受。通过老乡微信群推送图文、视频及政策规定传播正能量,有效提高群众自防自控意识。

四是环境整治到底到边。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整治公共环境卫生,突出对场镇街道、农贸市场、餐饮店、村(社区)聚居点、大院子及垃圾池进行垃圾清运、消毒灭菌,全镇环境整治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五是督查督办到点到事。组织专班对各村(社区)及单位展开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切实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现已对2个村因工作不深入不细进行以通报,对1名村主任未到岗履责进行停职处理,为疫情防控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