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四个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16:25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赖果 【字体:  

一是值班备勤保障到位。全局56名党员干部职工提前上班,落实主要领导带班、科级领导值班和其余干部24小时驻守的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消毒和职工防护工作,多种渠道购置防病毒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确保上班人员每天必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坚持办公场所区域每天消毒,保护好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确保队伍的战斗力不受影响。

二是包保工作配合到位。严格落实区直机关党组织的包保责任,主动与社区对接,全力配合社区完成群众基本信息台账,协助做好返巴人员排查、小区封闭管理、病毒防疫和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小区居民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战役不胜,绝不收兵。

三是复工复产排查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全力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尤其注重交通运输、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强化督查,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做到成熟一个、审核一个,批复一个、开工一个,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安全检查服务到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过程的安全防范工作,成立6个检查组,对巴州区涉及疫情防控的医院、企业和酒店进行安全指导服务,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