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山镇】“三举措”突出防疫首责

发布日期:2020-02-17 08:39信息来源:天马山镇 【字体:  

春节以来,天马山镇积极克服办公条件受限、人员流动重组、返乡人员众多多重困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找人。统筹安排238名镇村社干部,扎实开展了两轮全覆盖排查;共排查出湖北、深圳、温州、重庆、广州五地区返乡人员317名。全面均落实班子成员、村组干部、医疗人员“三盯一”防控措施,张贴居家隔离告示牌、居家留观指南。

二是禁行。扩大市、区各类通告、公告宣传效果,全面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活动、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和赶集日活动;叫停“红事”宴请72起,从简“白事”宴请5起;按照“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本册子、一根杆子、一块牌子、一副袖子”的标准,规范设置交通路口卡点45处,流动人员劝返点8处。在23个村居组建移动“菜篮子”,为群众代购分送蔬菜、生活用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三是净村。广泛开展“净村祛病”活动,利用疫期返乡人员宅家闲居的时机,动员全镇干群,全面开展房前屋后、厨厕庭堂、公路村道、河塘沟渠环境卫生整治。通过自主采购、调配发放、乡镇统筹等方式,加大防疫物资保障,对机关、场镇、村居等人群聚集地,每天进行两轮次喷洒消毒。同时,加大天马山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废、生活垃圾清运频次。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