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办】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8 09:11信息来源:玉堂街道办 作者:张东文 【字体:  

玉堂街道办事处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一方面适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春耕生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春耕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玉堂办事处通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洁活动,加强对动物进行春季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工作等举措,全面织密防控安全网;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脱贫攻坚力量,发动驻村工作队员、挂包单位干部,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农民和各类专业合作社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并通过电话语音、微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对农民所需农资,实行户户电话登记,全部由专人实行代购制。

据统计,目前全街道就位化肥10吨、农药1吨、农膜10吨、杂交稻种子5吨、杂交玉米种子5吨,翻耕整理土地2000余亩(种植巴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正加大对农资产品的抽查与检验力度,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不加价。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