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街道办】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9 09:36信息来源:玉堂街道办 作者:张东文 【字体:  

为给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进一步降低冬春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玉堂街道办事处在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公路沿线、楼栋院落、居民小组、聚居点、办公区、场镇、群众房前屋后等“脏乱差”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群众主动清理垃圾,自觉整治周边环境。

二是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城乡环境常态化整治,每天组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公路沿线、通村通组路等进行垃圾清理清扫和疏通水沟,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处置;做好保洁员防疫知识教育,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村(社区)组织人员开展清理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整治自家环境,开展房前屋后大扫除,并组织所负责的村民小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力量,组织志愿者围绕辖区公路沿线、村民组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治理乱堆乱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全办事处引导党员群众参与3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理垃圾100余吨,持续开展居民家中及公共场所消毒,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