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08:58信息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王科霖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全面动员、积极部署,领导身先士卒,党员带头冲锋,重点围绕巴州区20个城镇污水处理厂(站)、40个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区辖内78家医院,深入一线做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车辆32台次,发现涉医疗废物、医疗废水问题15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问题5个、污水处理站问题2个,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态环境安全。

在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现场,指导开展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置工作,针对医疗废水处理技术问题邀请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

在城镇污水处理厂现场,照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及《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的要求,严禁未经消毒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医疗污水排放,确保处理尾水安全排放。通报指出枣林污水处理站COD数值超标,鼎山污水处理站管网破损,污水外溢等问题。

在饮用水源保护区,深入检查保护区管理情况,查看水质在线监测情况,饮用水源标识标牌及隔离防护网设置情况,针对隔离网破损,取水口无标识现象,及时交办相关乡镇,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垂钓现象及时制止并予以批评教育,切实加强供水安全保障,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在包保小区(楼栋),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标语等方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对所包保的小区(楼栋)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全面摸排小区(楼栋)内人员流动和新增情况,关注隔离在家人员体温情况,做到一天一统计;全面观察所包保小区(楼栋)有无发热等特殊症状人员,及时上报。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