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四最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0 09:05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字体:  

近期,巴州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是最高站位抓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最严标准抓封控。配合辖区街道办事处成立的联合执法队在各防控卡点开展车辆检测和人员宣传劝返工作,维护卡点秩序,防止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并每日组织警力对辖区所有行业场所进行两轮巡查,督促责任人落实关停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截至目前共关停辖区宾旅馆55家、娱乐场所3家、网吧7家、茶楼你7家、以及所有的家庭茶馆、餐饮服务单位102家。

三是最大力度抓打击。坚持将依法严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快从重查处妨害公务、阻碍特种车辆通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决定、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最实举措抓服务、抓防护。明确职责、纪律要求,要求全体民辅警树立疫情就是警情意识,学会换位思考,热情、细致、周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群众报警求助工作。目前,先后为群众解决求助服务100余次。对办公区域、食堂、进出车辆等进行消毒,落实分散就餐措施,防止疫情在办公内部扩散。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