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山镇】多管齐下扎实抓好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09:13信息来源:天马山镇 作者:王川林 【字体:  

一是精准施策做实规划。组建专班,深度调研、分析各片区种植习惯、产业基础、地域特性,确定了寺岭片以茶叶为主、南阳片彩叶林套种草本药材、柳岗片重点发展道地巴药的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到村社、到品种、到田块。今年,新发展茶叶2000亩,累计发展4000亩;新发展巴药2000亩。

二是健康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三家茶企迅速复工复产,镇上对茶企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一线工人春节旅居史、密切接触对象予以全面摸底、建立台账。从疫区返巴的企业负责人坚决居家留观14天。期间,进行视频监工、作业指导,小规模、不聚集、不扎堆、测体温、戴口罩限距离开展作业。保证季节不错、工期不误。目前,7个茶叶种植村已开始砍伐杂灌、整理土地;6个巴药种植村(居),已落实土地1000亩并开始整理,积极发展枳壳、白芍、柞蚕、吊瓜。

三是延伸服务备耕补栏。对春耕生产物资需求进行全面统计,按需建账,统筹保供,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渠道通畅。对两个粮食种植监测点、一个生猪养殖监测场,将任务明确到村到人,组织农技员、村社干部现场规划,确保应栽尽栽,应种尽种,迅速补栏入圈。持续开展小春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对辖区畜禽养殖户开展圈存统计、防疫检测、环保监管,加强圈舍消杀灭源工作。全年计划新增优质粮油1500亩,发展生猪2万头。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