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抓实“四项”服务 力促农民工返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0-02-21 12:01 【字体:  

发布就业信息。将线下招聘转变为线上推介,依托“四川e就业”、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农民工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在线上申报办理求职、招聘等就业创业事项。累计向全区农民工发布浙江、山东等省外就业岗位信息3万余个,省内就业岗位2万余个。

健康体检服务。根据外出返岗工作需求,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由居住地所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批次、分时段安排检查时间,为春节后即将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目前,已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申报免费健康体检1.9万余人次。

安全有序出行。认真落实省市区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一车一方案”出行原则,让农民工实打实地感受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已向宁波发送农民工专车12班次共312人,向上海、重庆、成都等地发送专车21车次,输送农民工510余人。

强化宣传引领。公开发布《致武汉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致巴州区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致全区外出务工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运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广泛宣传省市区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和外出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等政策,让农民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采取推送短信的形式,向巴州区农民工朋友发布温馨提示和就业创业服务信息12万余条。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