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三严格”强化网上信访事项办理

发布日期:2020-04-08 09:33信息来源:区信访局 作者:冯洪昌 【字体:  
     严格办理时限。按照《信访条例》及国家、省、市的要求,在转送网上群众诉求时,把不同渠道信件办理时限要求告知责任单位,让责任单位清楚明白信件办理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程序办结信件。
      严格回复质量。在整理回复时先弄清群众诉求,再看责任单位是否每个诉求都有回复。在此基础上看回复是不是通顺、有没有错误等,如发现问题立即要求责任单位整改。
      严格提示督办。在信件办理时限到期前一周,通过电话、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进行提示、督办。如未申请延期也仍未办理的,通过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点对点”发手机短信温馨提示,并发书面提示或督办通知来推进信件及时办理。
2020年第一季度,受理、转送、交办网上信访事项161件,按期回复率和有效办结率均达到100%。
编辑:区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