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专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12:1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政 【字体:  


7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汇报,分析了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波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回应群众期盼的需要。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不折不扣把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好抓实,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杨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街道办事处、业主单位、相关部门责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缩短工期,尽量降低因施工对商铺经营和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要拆除违建,规范管线。要强化宣传引导,找准工作发力点,全面规范治理违章建设,做到排查、查处、认定、拆除“四个到位”;要按照“同步规划、统一实施、共建共用”的思路,对老旧小区强弱电管线进行全面规范。

要创新机制,长效管理。要建立基于城市更新理念下的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政府统筹、条块协同、公众参与,提高居民的公共意识和归属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美好、舒适的社区环境。针对老旧小区规模小、收费难、物业公司招不来的实际问题,要通过街道统筹、居民自治、社区兜底的方式,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基本的服务内容管起来,实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全周期确保“微利可持续”运营。

杨波还就当前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领导杨杰、张岚、李宏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