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17:2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9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农建处处长赵鹏率队来巴州区检查验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工作汇报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考评验收组观看了我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专题片,阅览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图册。并对我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乡镇通水泥路(油路)、建制村通水泥路(油路)、乡镇通客车、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四个100%”。

赵鹏强调,“四好农村路”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巴州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验收考核标准,真实反映创建工作成效。

张平阳在主持汇报会时说,近年来,区委将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实施“七大创建”战略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性工程,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抓手,围绕创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深入开展两轮“交通大会战”,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高质量发展,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农村基础条件显著改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张平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肃认真对待考核验收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按照验收组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人员安排、现场核查、资料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要加强汇报沟通,坚持实事求是,客观介绍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的机制、做法、成效等作全方面的汇报,并就点位、档案资料及延伸查看项目等具体工作做好沟通,切实把验收组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巩固创建成果,以本次验收考评为契机,紧扣“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农村公路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真正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便民路、扶贫路、致富路。

何光平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我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

副区长林浑钦、蒲奎成参加汇报会。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