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4 09:2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字体: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书记余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


余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位新时代,保障新征程,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巴州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余斌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倾力维护民生民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铁拳出击惩贪治腐、激扬清风筑牢堤坝,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过程、呈现效果与新时代要求高度契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务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斌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同步发力。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锤炼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铸就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坚如磐石的信仰;要紧盯重点项目实施、疫情常态化防控、换届选举等,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全方位立体式政治监督网络。要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构建“三不”一体惩防闭环,在统筹联动中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靶向施治纠“四风”树新风。要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持续整饬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要把“三责一体”监督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余斌指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动真碰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对一切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破坏党的执政根基的行为斗争到底,努力成为一支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守初心、讲廉洁守底线的纪检监察铁军。

余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从严监督、精准监督,倒逼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同时要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及时澄清是非,坚定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曾口镇党委、医保局党组、区供销社党委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责述廉报告,15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满意度测评。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法院、各乡镇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