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16 08:0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巴州区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同时依托多个常规、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日前,又一批新冠疫苗送达巴州区各接种点。在江北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市民正有序排队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市民唐成说:“亲历疫苗接种的过程,我们也是相当放心,回去后也会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来接种疫苗。”


目前,巴州区共设新冠疫苗接种点50个,每个接种点都设有冷链区,配备有疫苗专用冷藏冰箱,留观室也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进行巡视,为接种者答疑解惑。

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副科长罗晨向记者介绍接种流程:“到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首先需要扫场所码,再进入登记室、签知情同意书、预检登记录入电脑后,我们会打印接种单,市民领取接种单后,到接种室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需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的话再离开。”


据统计,截至4月12日,全区已有39806人完成第一剂接种,17706人完成第二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区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股长贺志远表示,接下来,巴州区将加强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持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做好疫苗供应、流通、接种等全流程监管,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在全人群中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