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安全检查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4-20 08:2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灼华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能买到优质放心农资。连日来,区农业局执法大队对全区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每一家经营门店的营业执照、电子台账和进、销售记录,核查是否存在无证、无备案、无建立销售台账等违规经营行为;并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登记证号、生产企业等一一登记,向经营者大力宣传农资产品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不流入田间地头。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区农业执法大队已对全区20多个乡镇农资市场、130个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已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4件。

巴州区农业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郭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农资经营门店、摊点的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农资经营违法行为。要求农资经营人员要做好进货查验,科学推荐种子、农药,正确说明相关栽培技术、使用方法,以防范农资经营风险。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