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07:0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长黄俊霖带队深入城区和部分乡镇防汛救灾现场,实地察看灾情汛情,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应对工作。


在北环线北龛寺、苏山坪道路、北龛寺二组等滑坡点,黄俊霖仔细察看现场灾情、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减灾、地灾防范等工作情况。黄俊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措施,持续监测汛情、地质变化,抓紧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疏通道路;要因地制宜有序做好群众避险、安置等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各项措施,坚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三江镇、梁永镇,黄俊霖深入河流沿岸,详细了解河道泄洪能力、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黄俊霖强调,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密切监测河流水位,做好信息预警;要对道路、脆弱河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和加固除险,及时封锁超过警戒水位的桥梁、危险道路等重点路段,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联络通畅、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坚决确保不伤亡一人,确保安全度汛。

在鼎山镇,黄俊霖检查了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要求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各类信息传递畅通,及时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紧急突发情况。

调研过程中,黄俊霖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安全防护,并要求各地要做好防汛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值守人员及时提供所需物资。

区领导马军、周永红先后参加督导。

编辑:何育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