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东西部协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7 09:0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7月16日,巴州区东西部协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斌指出,要深化认识。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巴州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与义乌市的全面交流合作,不断在理念、思维、措施以及执行能力等方面,对标先进找差距、取长补短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梳理任务清单,安排专人跟进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

余斌要求,要加快进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制定完善好各自领域的东西部协作长期规划和短期安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攻坚,确保智能制造基地、商贸物流平台等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余斌强调,要突出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在产业发展、劳务对接、人才交流、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强协作对接,不断健全机制,加快成果转化,确保东西部协作取得显著成效,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群众所需,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把民生工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群众最直接地感受到东西部协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就东西部协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区长周永红通报了2021年全区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情况,各相关单位就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