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巴中恩阳机场、巴中火车站、江北客运中心、沃尔玛超市等地暗访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
  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高鹏凌通过扫码、亮码及体温检测后进入巴中恩阳机场大厅,仔细检查机场各出入口、医务室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测温验码、闭环转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大机场核酸检测、清洁消杀力度和频次,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扎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巴人员排查,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查验措施。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分级分类封闭管理,动态监测健康状况,避免出现作业范围交叉、工作生活交叉等情况。
  在巴中火车站进站口,旅客在经过扫行程码、场所码等程序后,陆续走过红外测温门,接受无感体温检测。高鹏凌观看了进站口测温流程,自觉接受防控检查,随后进入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具体点位,检查防控流程,听取巴中火车站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规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好。
  在江北客运中心,高鹏凌强调,江北客运中心站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前沿,要深入细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驾驶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刚性落实休息制度,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在沃尔玛超市,高鹏凌与超市负责人仔细交流。高鹏凌指出,食品安全是丝毫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把住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人物同防”策略,人员密集场所或封闭场所要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亮码通行、人员健康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