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巴州区部分社区、乡镇、基层派出所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11 09:01信息来源:美丽巴中 【字体:  

10月9日,市委书记何平深入巴州区部分社区、乡镇、基层派出所等地,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调研督导。


何平在巴州区宕梁街道油房街调研督生活污水散排问题整改及地下管网建设情况

来到巴州区宕梁街道油房街,何平实地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进度,了解生活污水散排问题整改及地下管网建设情况。强调要全力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序推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综合系统治理,全面排查上下游管线,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从源头推进雨污分流,下决心解决好市民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真正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何平在宕梁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基层民警

宕梁派出所是全省“枫桥式派出所”。今年以来,该派出所突出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深入实施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何平深入派出所值班室、调解室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探索推行的“1+2+N”社区警务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立足辖区实际,促进社区组织管理与公安社区警务融合互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何平还看望了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芊,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叮嘱她一定要保重好身体。

杨坝社区成立于 2006年 6月,是一个人口密度较大、社区民意较为复杂的城乡结合型社区。何平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了解为民服务、社区综合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传播文明、营造氛围,提升为民办事效率,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何平还现场查看了南环线连接线(许家岭桥处)至滨河大道(拦河坝)道路建设情况,要求按时序推进道路建设,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确保市民出行便捷、安全。


何平在三江镇民主村白皮山滑坡点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及沿线耕地保护情况

由于今年巴中市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洪度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何平前往三江镇民主村白皮山滑坡点、三江码头等地,详细了解工程治理、监测巡查、避险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虽然今年主汛期已趋于结束,但防汛减灾形势仍然严峻,要时刻保持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硬仗。要未雨绸缪,大力推进工程治理,增强防灾工作主动性。要深入把握地质灾害演变规律,科学运用人防技防,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切实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全力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何平还对三江镇耕地保护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侯中文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