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10-21 10:25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灼华 【字体:  

今年来,巴州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市民诉求“大起底”为抓手,聚焦创文中的“老大难”问题,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在改善市民人居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统一停放车辆

10月18日,在江北街道龙泉社区龙泉街,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违停车辆统一停放到新修建的临时停车场 ,原本拥挤的街道变得宽阔明亮。

在这之前,这里是另一番景象。“我们辖区老旧小区比较多,停车场基本没有,居民多次反映道路狭窄难行。”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副主任王德军说。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了解到群众诉求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和相关部门协调,充分利用辖区周边空地修建临时停车场。据了解,该临时停车场内设有车位120个,基本能满足周围居民停车需求。

车主冯宇告诉笔者,自从有了停车场,业主的车辆安全得到了保障,不用担心停车问题,自己也更加省心。

同样,在龙泉社区龙盘街,流动商贩占据了学生和老百姓的安全通道。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整治行动,劝导流动摊贩入市,规范商户占道经营行为。

“整治过后,道路变宽了,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隐患也排除了,我们出行也畅通了。”居民苟元江说道。

倾听群众心声,让旁观者变身创文主角,带着感情责任办实事、解难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编辑:蒋孟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