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暨重点城建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6 21:21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1月14日,区委书记余斌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暨重点城建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建设总体要求,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妥善处置化解城建遗留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丝绸大厦、市公安局家属院和市直机关家属院,群众十分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余斌一行走进改造现场,察看改造提升整体效果,详细了解推进情况和群众满意度。余斌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辖区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便民利民、务实管用的思路,优化完善实施方案,统筹抓好立面改造、雨污分流、绿化亮化、配套建设等工作,做到“面子”好看、“里子”实用;要科学确定工期,加快推进改造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及早谋划小区后期管理工作,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物业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生活品质。调研中,余斌还强调,年关将至,要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区人社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要加强排查和监管,大力整治欠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他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到柳津桥国际城、凤凰国际城和万唐时代等项目现场,余斌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概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现场研究推进办法。余斌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城建遗留问题化解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助推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以实际成效回应市民关切和期盼。

余斌还就晏阳初大桥南岸连接通道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春节前具备通行条件,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区领导曹光辉、罗福荣、何文宝、张岚先后参加调研。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