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仁来我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14:14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王灼华 吕雨亭 【字体:  


1月20日,副市长赵建仁来我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赵建仁实地走访了巴中市巴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股室,详细了解队伍、阵地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当前,大气污染防治进入了关键时间,巴州区作为市中心城市主城区,形势严峻复杂、压力陡然增加,务必高度敏锐,各方面都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要对标《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管控工作的通知》《巴中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等省市系列会议文件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制定落实有针对性地防治举措,实行清单制、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挂联包片制度,专班专人一线蹲守,全覆盖、精准、逗硬、常态管控。要刚性落实《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强化警示教育、行业自律,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采用“家家敲门、户户见面”等管用方式全覆盖宣传到户到人,对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打击,形成强大声势。要盯死看牢除夕、春节、元宵节关键时期,协同发力、主动作为。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一线督办。要严格值班值守,坚持每日监测和会商研判、每日报告工作情况,预测到可能出现污染天气过程时,要坚持“早、快、狠”,绝不能贻误战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敢于亮剑、敢于逗硬、敢于得罪人,坚决把各方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鼓足干劲,创先争优 ,新年开新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晓峰,区领导杨志强参加。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