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巴州区专题调研托育服务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9 07:59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巴州区专题调研托育服务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太阳幼稚园总部托育中心、双博公学托幼园、金典凯莱托育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托育机构对外招生、环境设施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人口问题是关乎中华民族发展的战略问题,国家“十四五”规划将每千人托位数作为核心指标之一,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支持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有关“幼有所育”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工作思维,努力构建主体多元、性质多样、服务灵活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同时,要从法制化层面,尽快推动立法工作,并健全工作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进托幼一体化。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