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字体:  

“我很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将跟着带教老师认真学习技能知识,并将自己的所学所见运用到今后为患者的服务中。”6月26日,来自巴州区江北街道龙泉居委会卫生室的侯俊华尽管腿受伤了还在康复期,仍坚持参加巴州区组织的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
  6月15日开始,巴州区卫健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遴选乡村医生41人,进行乡村医生能力提升线下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项目以需求为导向,以补齐基层短板为目标,重点提升基层卫生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中医服务技术,常见诊疗技术操作规范等适宜技术,并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巴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将进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实践教学点进行学习,来自门诊、内科、中医科、急诊科、发热门诊和全科门诊等科室的资深医师将采取一对一传帮带及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相关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的培训。
  巴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提升基层卫生人员防病治病能力,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