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山肉牛全产业链建设一期工程——巴州鼎山1.7万头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巴州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1 08:54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6月30日上午,巴中市巴山肉牛全产业链建设一期工程——巴州鼎山1.7万头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巴州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院长蒋小松,北大荒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位冰等参加开工仪式。区委书记余斌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参加。


开工仪式在巴州区鼎山镇首市村举行。上午10时20分许,高鹏凌宣布:巴中市巴山肉牛全产业链建设一期工程——巴州鼎山1.7万头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开工!

牟锦毅在致辞中代表省农业科学院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表示将立足农科院自身优势,为巴中打造巴山肉牛全产业链提供好技术支撑,衷心祝愿巴中肉牛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功。

李春华在致辞中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巴中市委、市政府创新实施“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发展大品种、培育大产业、打造大品牌,必将为推动农业农村领域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巴中以项目为抓手,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1.7万头肉牛标准化育肥项目;以项目为引擎,发动千家万户发展牛产业、壮大牛经济,为全省肉牛产业发展树立山区典范;以项目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将巴中建设成为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为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巴中力量。

余斌在致辞中说,巴州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省农业“10+3”现代产业体系和全市“1+3”主导产业等决策部署,坚持稳住农业基本盘,谋划推动农业农村“三线”布局,专注发展优势产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我们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大投资力度,大力实施省市重大项目,矩阵式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大巴山居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巴州贡献。

据悉,巴山肉牛标准化育肥场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建设内容主要包含草料储存加工区、生产区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存栏肉牛1.7万头,综合年产值达7.8亿元,将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肉牛育肥场。

今年来,巴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实施巴山肉牛、南江黄羊、巴山茶叶“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着力在“牛”环境、“牛”链条、“牛”机制上下功夫,全力推动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