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做好抗旱保苗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8月16日,副市长何金虎到平昌县调研时要求,高温伏旱极端天气下,要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做好抗旱保苗和森林防火工作。
  何金虎先后到平昌县凤凰水厂、镇龙水厂和跃进水库,调研人畜饮水保障工作;到平昌县笔山镇大坝村、望京镇望京村,调研大春作物抗旱保苗工作;到平昌县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峰林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何金虎指出,今年全市遭遇高温伏旱极端天气,当前要把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守住民生底线。平昌县城乡一体供水工程覆盖全县95.2%的城乡居民,全市各县区要加快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建设进度,从根本上、长远上解决城乡人畜饮水问题,确保人心安定、社会大局稳定。要把农业抗旱夺丰收作为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三农系统干部群众要紧急行动起来,千方百计解决农业灌溉用水,确保全年粮食不减产、力争增产,全面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景区、林区在做好村民防火教育的同时,做好游客防火工作,加密火险研判,严防森林火险发生。(记者 罗黎明)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