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2022年党委信息工作推进会暨公文办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10:26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9月16日,巴州区召开2022年党委信息工作推进会暨公文办理培训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蒲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区党委信息任务完成情况,部分乡镇、区级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和检视发言。

会议指出,报送党委信息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政治纪律。公文办理具有高度的政治性、严格的规范性、谨密的程序性和严肃的纪律性。各级办公室、政研室、政改办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委信息工作价值作用。党委信息是服务决策的重要渠道、是反映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各单位要及时将基层的建议和意见反馈上来,为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动态、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清晰正视党委信息工作问题形势。要聚焦重视程度不够、信息质量不优、信息渠道不畅、工作能力欠佳等问题,认真检视自身,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对策,对症下药,亡羊补牢。要务实增添做好信息工作办法措施。要把牢信息主题主线、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完善信息工作机制。要坚持“总结巴州好经验,传递巴州好声音”工作思路,围绕巴州“1+1”产业布局、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城乡建设等方面,深入挖掘特色亮点,通过党委信息主渠道,把鲜活的经验、创新的做法宣传好、推广好。

会议强调,要守好紧急信息报送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紧绷报送紧急信息这根弦,严格执行紧急信息报送规定,坚决防止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各级各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争当干事先锋,以高质量做好办公室工作,助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四区共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