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为参加全区政法干警轮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9-21 09:37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9月20日,区委书记余斌为参加全区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的学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区广大政法干警要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听党指挥、不辱使命,高水平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奋进之师,在“四区共建”中彰显政法担当,为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保驾护航。

余斌指出,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下,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警,解决了一系列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切实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余斌结合巴州实际,与政法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引导大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之师。要在政治上忠诚于党。始终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定,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在信念上追随于党。政法干警是和平年代面对“疾风”和“烈火”最多的一支队伍,要持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以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执着追求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信念装进行囊、用脚步丈量信念,坚决守住公平正义防线。要在行动上听命于党。积极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在抓项目、抓招商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忠诚履职、迎难而上,努力“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

他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锻造正义之师。政法干警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是人民的卫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守一心为民的初心。主动关切群众需求、耐心调解民事纠纷、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幸福就在眼前、“党始终在身边”。要秉承明镜高悬的公心。坚持执法司法不变形,确保每个办案环节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始终心存敬畏不逾矩,恪守客观公正立场,对每一起案件都做到严格司法、公平公正、不枉不纵;要以严谨的法理彰显裁判的尺度,也要以公认的人性准则传递司法的温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要厚植精于业务的匠心。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力戒浮躁之气、逐利之心,守住静气、保持专注,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维稳处突、舆论引导和社会治理的工作能力,真正成为政法一线的“热血尖兵”。

余斌强调,要坚持淬火砺剑,锻造钢铁之师。要坚决做到责任过硬。全区政法干警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把握市之大事、区之大局,主动思考怎样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更高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履好政法之职、干警之责,不断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州、法治巴州。要坚决做到纪律过硬。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本账”,切实做到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要坚决做到作风过硬。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十八字”要求和区委坚持“三实”反对“三虚”要求,不断净化朋友圈、亲情圈、人情圈,以清爽奋进的新作风引领工作取得新实效。

余斌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职责担当,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同时要严格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区委政法委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理直气壮、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全区政法系统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主动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需求,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巴州政法奋进之师。

授课中,余斌还勉励全区政法干警,要坚守初心、竭诚为民、珍惜岗位、努力工作,积极乐观、健康生活,在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等挑战中,保持良好心态,始终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驰而不息、善作善成,守正笃实、久久为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建华主持政治轮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题作了廉政报告。

轮训以视频方式召开,区领导蒲文、何文宝、张家洪及区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

会前,余斌还会见了巴州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继续努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巴州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