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 08:08信息来源:区金融服务中心 作者:伍吉庆 【字体:  

9月21日,2022年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巴州区赓即召开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巴中市巴州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送审稿)》《巴中市巴州区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稿。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宣传教育要靠前发力。要发动村(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重点针对老年群体、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努力提高群众警惕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二是风险排查要全覆盖。要用好政法系统综治网格化队伍,扎实开展“扫街、扫楼、扫网”等拉网式排查,及时摸排非法金融风险新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迅速介入、果断处置。三是积案化解要加压提速。要紧扣“非法集资存案销案率不低于50%”目标考核要求,落实好存量案件“一案一策一专班”机制,加大资产追缴、依法执行和资金清退力度,确保案件销案率达到考核要求。四是信访稳控要管到位。要落实信访维稳属地责任,将非法集资参与人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好释法析理、教育疏导、重点稳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