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实现县区“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9-23 09:2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字体:  

继恩阳区、南江县、巴中经开区开展定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后,记者9月22日从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也将在所在县(区)范围内开展定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织牢疫情防控网。至此,我市实现所有县区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据悉,9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间,平昌县将在每周二、周三、周四08:00-12:00,14:00-18:00进行核酸采样,全县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临时流动人口均为检测对象。据了解,此次平昌县城区共设置了1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各镇同步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9月23日6:00-17:00,巴州区将集中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城区学校9月22日上午入校集中开展)。各乡镇在9月25日前按照错峰错时原则自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这是巴州区第4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主城区设置了120个核酸采样点位。城区各学校和高速出口、火车站“入川即检”采样点不接受全员核酸采样。“接下来,巴州区也将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将在采样前发布。”巴州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从9月23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通江县也将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为9月23日、9月29日、10月8日、10月17日、10月30日,每日7:00-15:00。通江县在主城区壁州街道、高明新区共设置了50个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乡镇核酸采样工作由各乡镇卫生院负责核酸采样。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助于及时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源、迅速锁定管控目标、尽快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采样期间,广大群众要按照“错峰、有序、规范”的原则,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接受采样人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采样后及时返回,不得在采样现场逗留。
  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其他“应检尽检”人群按原渠道统筹组织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