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5:41信息来源:美丽巴中 【字体: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深入巴州区、巴中经开区,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国庆假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到九寨山景区,高鹏凌通过扫码、亮码及体温检测后进入景区游客中心,实地察看旅游景点疫情防控、水上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指出,国庆假期将至,旅游市场升温。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效有力把牢景区安全“入口关”。要进一步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排查整治设施设备、步游道路及边坡水域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强化服务、丰富业态,为游客提供安逸、舒心的环境。

道路交通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锅底塘农村客运站(临时),高鹏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乡村线路车运营、城市道路交通治堵保畅、整治非法营运等工作。

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把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城乡客运车辆安全管理,精准动态排查整治交通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改装、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提供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巴中经开万达广场,高鹏凌走进四川怡朵食品公司销售网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推广、食品安全等情况;在广场消防监控中心,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

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和品质也是食品企业的立厂之本、发展之基。食品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员工,做到全流程追溯、全链条检验、全方位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鹏凌还前往容邦万达广场快反屯警点、某住宅项目现场,就反恐防暴、建筑施工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市领导李本勇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