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07:55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英雄伟绩光照后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月30日是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当天上午,巴州区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区委书记余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政协主席蒋军辉等党政军领导同全区各界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刘尧主持。


仲秋时节的将帅碑林纪念广场,苍松翠柏交相掩映,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1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齐声高唱,嘹亮的歌声在广场内久久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20名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齐敬队礼,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鲜花献英烈,深情忆忠魂。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昂首挺胸,举起花篮,在全场注目礼中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郑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由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巴州区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余斌、黄俊霖等缓步上前,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神情肃穆地整理缎带,并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追思他们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和彪炳青史、永不磨灭的丰功伟绩。随后,巴州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区级相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在校师生、区人武部官兵、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