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0 21:0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20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扎实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鼓足追赶劲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加力加压项目投资,全面落实“双年行动”部署,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不断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经济增长奠定坚实支撑。要加快消费恢复提振,围绕吃穿住行用、游购文娱健,在造势、造景、造人气上想办法、添措施,充分激发消费潜力。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暗访督导和惩治曝光力度,扎实推进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精神。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文件的新要求、新内容,加强前置审核和质量把关,切实提高政策性文件制定的科学性、可行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建强、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党组织书记培育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完成“五个确保”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在政策落实、工程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等方面,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重点问题线索加大查办力度,切实为全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会议审定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