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田长制
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8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5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带队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田长制工作。

来到大罗镇乐园村、白果坝村和鼎山场镇北大街、石岭村,黄俊霖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图纸、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S303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黄俊霖指出,省道S303巴州段改建工程项目是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配合协作,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多方联动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持续完善优化现有规划方案,以更优规划推动道路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科学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速度,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日投用,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在凤溪镇星光村,黄俊霖实地督导S222线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S222线改建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用好督查督办机制,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如期完工。

走进大罗镇董家梁村,黄俊霖详细了解黄花产业发展及森林防灭火、林长制、田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做优做强黄花产业,充分发挥专合社作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包保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抓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要严格落实田长制各项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黄俊霖十分关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先后来到鼎山镇百寿康养护中心和首市村肉牛育肥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养护中心是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加快研究运营管理模式,确保项目建成后高效运行。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要牢牢把握巴山肉牛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把肉牛产业作为引领农牧业产业化的主导产业,有效拉动种养结构的优化调整,围绕全市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从饲草、繁育、育肥到加工、物流、餐饮等全流程的现代肉牛全产业链,切实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施工企业要坚持进度优先、质量第一、安全为本,将环保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黄俊霖还前往梁永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区领导杨志强一同调研。

编辑: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