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带队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21:27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6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带队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黄俊霖一行来到三江镇民主村、场镇码头,详细了解雨情汛情、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完善严密的预警机制、指挥体系、信息报送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汛情发展趋势,提前做好预警。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充实防汛专业人才力量,科学统筹安排各种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要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要位置的巡查监测和排险工作,设立警示标志,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务必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坚决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黄俊霖强调,要加快推进百花溪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水利项目建设,助力保障粮食稳产增产,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着眼长远发展,优化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土地资源、交通组织等因素,科学合理布局,切实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要强化保障支撑,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力绘就水美乡村振兴新画卷。

黄俊霖还开展了巡河工作。

副区长周永红一同调研。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